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双院育人共携手,立德树人争表率——电信学部召开全体本科生支部书记会议

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方案(试行)》关于本科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密切联系学院党组织与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沟通交流,有力推进本科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9月28日下午,电信学部召开本科生支部书记例会,专题研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仲英书院院务主任兼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黄丽宁、电信学部各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指导教师、南洋书院、彭康书院辅导员及电信学部全体本科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主持。

史锋表示,支部书记联席会是为了更好地指导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好党建工作,及时沟通并解决学生培养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学生问题,推动双院协同育人政策举措深化开展及全面落地。结合电信学部学生党员发展的实际情况,史锋介绍了电信学部基本情况:电信学部学生基数大,党员队伍持续发展,书院/学院协同育人交织紧密,成绩与挑战并存。

电信学部组织员杨洁介绍了本科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经过两周的摸排核对,目前已完成梳理电信学部本科生党员在各书院的基本情况,顺利完成4个书院14个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的设置和270名本科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电信学部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三党支部书记邓力铭在会上分享了支部活动工作经验,以“请进来”和“走出去”两种方式实现学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的共建交流,并邀请学院指导老师充分参与到支部的组织生活中。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自由交流、互动分享,学院指导老师和学生书记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推动学生支部建设学生学业发展的有利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与学生紧密联系,做好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引路人。

梁莉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党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安全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鼓励学生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做表率、同进步”。希望各位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发挥自身优势,用坚定的政治信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科研素养,引领带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党建为抓手,真正实现“双院育人、立德树人”。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