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电信学部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来源:

9月29日下午,电信学部全体学生干部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在创新港涵英楼召开,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保卫处常帅、辅导员罗曼出席会议,各年级党团班学生干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周厚举主持。

史锋副书记对疫情防疫政策和要求进行强调,他指出现阶段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复杂,所有研究生务必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格遵循“非必要不离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原则,确需离市的,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进出校门积极配合保卫处工作人员进行查验,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随时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辅导员。在校园安全方面,他指出广大研究生要注意假期期间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避免人身财产安全遭受损失。在文明网络方面,提醒广大研究生注意辨别网络舆论、谣言,不要在网上发布负面言论,自觉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在个人发展方面,鼓励同学们主动接触更广阔的行业领域,拓宽自身视野,破除固有思维,争取更多机会。

常帅以防范电信诈骗与注重消防交通安全开展了专题培训。他围绕电信诈骗的定义、类型、特点、惯用手段及诈骗中的心理效应五个部分,通过列举征信诈骗、刷单陷阱、假冒公检法诈骗、脱离平台交易等常见电信诈骗类型案例,对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深入剖析,提醒大家认识到电信诈骗形式的多样性与手段的复杂性;以交大校园中真实发生的交通安全与消防安全事故,细致讲解安全防范措施,总结常见消防交通安全隐患;最后,希望广大学生骨干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同时,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做好电信诈骗与校园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

周厚举总结会议内容要点,并对与会的学生骨干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认真梳理会议内容,做好信息传达提醒工作,及时向班级同学传达会议内容;二是主动肩负起学生干部的纽带桥梁作用,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成长自己、实现价值;三是掌握科学工作方法,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坚决避免疏忽缺漏。

文:电信学部

图:电信学部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