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传承照金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04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主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信通学院党员干部与青年党员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主动学习与传承照金精神,2023年5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博信通第三党支部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组织信通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奔赴照金,一同开展“传承照金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

图1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解说员娓娓道来,同志们听着红军的故事,看着反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的图片和文字,瞻仰革命烈士们留下的遗物,心中逐渐升起对老一辈革命英雄们的无尽的敬意。

图2 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纪念馆参观结束之后,由信通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渭乐带领全体党员在雨中面对着三位伟人的雕塑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图3 重温入党誓词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留念

图4 张安学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指导和安排,南秦同志对活动进行说明

5月27日下午,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前往陈家坡会议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纪念馆,深刻认识到陈家坡会议所体现的精神及其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图5 参观陈家坡会议旧址

参观结束之后,杜天祥老师(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陈家坡旧址管理所文保员、专职讲解员,照金干部学院特聘教师,11年来他已累计为几十万名观众讲解革命历史)为大家上了一堂十分有特色的党课,向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习仲勋等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用一副快板将所讲内容升华,告诫人们先辈创业的艰辛,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图6 杜天祥先生上党课与陈家坡会议旧址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本次活动有助于党员们增强党性,并从中汲取思想营养,认真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在追忆革命先烈中赓续精神血脉。同志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研究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字:张恒南秦

图片:严毅轩张恒李文博陈美燕南秦

2023年5月27日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