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硕0089党支部七月党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7-28    点击数:     来源:

7月24日晚,在党支部书记赵子懿的组织下,硕0089党支部顺利召开七月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为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成员刘星宇和王世浴同志分别就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两个部分展开介绍,指明了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根本保证,并鼓励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要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新时代敢于扛起新责任、筑起青年新风采。

首先,刘星宇从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辉历史、党给我们的三大启示四方面陈述了建党101周年的意义。同时,刘星宇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全球治理体系开启重塑进程,我们必须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王世浴以香港回归为切入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讲话内容。王世浴表示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香港再次站上新的起点。在新的征程上,广大香港同胞与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能继续以真挚的爱国热忱、敢为人先的精神投身建设,推动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张文娇表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1年的颠簸道路,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的党员,到如今党员无数,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存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李志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从没有动摇,更不会改变。”今天的香港比过去任何一个时期都拥有更加稳固的基础,能够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我们坚信,广大香港同胞弘扬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并肩,风雨无阻、勇往直前,不断开创“一国两制”事业新局面,香港就一定能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青年运动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方向,中国青年运动才能够始终坚持鲜明的历史主题和历史使命蓬勃发展;中国共产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武装青年,为中国青年运动提供了思想指引,成为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旗帜。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根本保证。今年是建党101周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编辑:王雅雯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