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党建工会

学部分党委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电信学部硕士党支部开展党史接力活动

7月22日晚,硕0090党支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叶帅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上开展赏析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精彩瞬间影视作品、学习建党百年重要讲话、以及共同观看觉醒年代纪录片并分享感悟等内容。

硕0090全体成员参加线上组织生活会

共同回顾百年建党精彩瞬间

叶帅同志为大家播放回顾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精彩瞬间影视作品,各成员集体线上观看,回顾重点讲话内容。叶帅为大家解读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创造了人类历史的奇迹,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演讲中说到,我们青年人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希望,让我们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叶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成员发表讲话,温源同志结合河南抗洪抢险实事发表言论,表示在国家危难之际,更需要坚持党的领导,一切听从党的指挥。“水火无情,人有情”,在暴雨的袭击下,谢庄镇河水暴涨,部分农作物受灾、房屋受损,当地党员干部奋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成为一缕阳光,照入受灾群众心窝。在困难面前,中国的党员干部奔赴第一线,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刘亚新同志结合历史与大家分享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各党支部成员学习完毕后谈感悟

叶帅同志为大家播放《觉醒年代》纪录片,支部成员共同跟随党的脚步,回顾历史,共同学习建党百年重要精神。观看完毕后,冯雪璐同志发表感想,她认为《觉醒年代》重现的是历史,觉醒的是灵魂,英雄先烈虽身已千古,但音容笑貌精神信仰穿越时空犹在。我辈当感其心承其志,在新时代的阳光下,自强不息!竭尽所能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看《觉醒年代》电视剧

叶帅同志做总结发言:“我们党在战火纷飞中诞生,在民族危难中崛起,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未来也必将带领中国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无奋斗不青春,党员干部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不负国家和人民,不负青春与盛世。青年应立鸿鹄之志,让我们一起在此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图片:硕0090党支部陈兴远

文字:硕0090党支部陈兴远

编辑: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