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部概况

主任致辞

主任致辞

主任致辞

Words from the Dean of the Faculty

信息科学与技术是世界科技的前沿,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影响最广泛、发展最迅速、创新最活跃的学科之一,它使人类进入了信息社会。信息科技与能源、环境、生物、材料、航空航天以及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正在孕育新的科技革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已经成为现阶段我国的国策,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包含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以及网络空间安全5个一级学科。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软件学院等8个学院。电信学部拥有前沿的学科方向、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学部的道路上奋力攀登。

新世纪中国的发展呼唤信息化,信息化呼唤创新拔尖人才。电子与信息学部热忱欢迎中国和海外的莘莘学子来学院学习深造,欢迎国内外的一流学者加盟任教,欢迎在全球各地工作的广大校友们回学院指导工作、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