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党建工会

学部分工会

电信学部举办2020年度教工荣休仪式

2月1日下午,电信学部在西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教工荣休仪式,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副主任罗新民、高峰、李永东,副书记史锋,工会主席刘效增,荣休教工代表和工会代表参加。党委书记梁莉主持仪式。

梁莉书记代表学部对荣休教工为电信学部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希望广大荣休教工继续发挥余热,心系学部,为学部发展建言献策。

管晓宏主任回顾了和离退休教师们一起工作和奋斗的经历,对教工们对电子信息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表示, 老教工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踏实勤干作风,是电信学部宝贵的精神财富,学部要传承和弘扬老教工们的优良传统,做出更多贡献。他对老教授们送上了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人生的“第二个春天”更加美好。

荣休教工代表发表了感想,并对学部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赵仲孟教授表示,人生的机遇和平台让自己实现了人生价值,在交大学习和工作是自己一生的幸运。他建议学部要继续重视年青教师的培养,建设一流师资。杜行检教授回顾了自己在交大学习、工作的经历,他表示交大是自己奋斗了大半辈子的地方,今后也将继续发挥余热,在教学和招生工作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建议学部要进一步重视教学工作,坚持教书育人的根本,培养一流人才。齐春教授回顾了自己从部队到交大工作的人生经历,他表示,交大是个能潜下心来安心开展科研攻关的地方。他建议学部要继续营造适合科学研究的环境,让教职工安心科研。

梁莉书记表示,荣休教工们的建议中肯、宝贵、可行。学部将认真研究,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打造良好的教育和科研环境,把学部做大、学院做实、学科做优。她再次表达了对荣休教工的谢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管晓宏和梁莉为荣休教职工颁发了纪念铭牌,并送上爱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