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部门简介

电信研会体育部简介
发布时间  :  2015-10-30点击量  :  

电信学院研究生分会体育部

 

一、部门定位

体育部是一个旨在“服务与倡导”,为广大热爱体育运动的电信学院研究生提供平台的部门。研究生体育文化的领跑者,围绕增强研究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体育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各类校、院级体育活动,宣传体育育人理念,提高电信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

二、部门职能

1.        策划并组织好本学院的体育活动;

2.        配合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

3.        配合研究生会内部其他部门的工作开展。

三、品牌活动

1.  “迎新杯”足球篮球赛

这是新生入学的第一个学院活动,也是为了迎接新生来到交大、走进电信学院的一个经典传统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中。去年我们创新性加入了教职工足球队与学生之间的友谊赛,增加了学生与导师的交流机会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希望今后可以请老师参与到更多的活动中来。

时间安排:第一学期开学阶段(20159月份)

2.  “健身活动月”

健身活动月是校研会主办的旨在“倡导自觉健身理念,提高综合素质”的研究生体育活动。体育部应积极鼓励电信学院研究生参加,包括乒乓球、羽毛球、荧光夜跑等活动;组织电信学院篮球队与足球队参与篮球赛与足球赛,做好队员选拔、球队训练组织、后勤安排等工作。

时间安排:第一学期中期(201512月份)

3.  “走向春天”系列活动

“走向春天”系列活动是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统一主题,通过开展“夜跑”与“趣味运动会”等研究生群众性课外体育活动,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激发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此活动也是为了让同学们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运动会”。体育部要做好相应的策划与组织安排工作。

时间安排:第二学期中期(20163-4月份)

4.  校田径运动会

校运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必须做好相应的组织协调工作。整个活动的工作流程可分为四个阶段:前期准备工作,即进行工作安排,落实具体分工;报名训练阶段,包括参赛运动员的报名与训练,方阵人员的报名与训练,动员大会与筹备会议的召开等;比赛进行阶段的工作和后期工作安排。

时间安排:第二学期中期(20164月份底)

5.  协助其他兄弟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在 “中华之声”合唱比赛、“信汇”论坛、科技进校园等由其他兄弟部门牵头开展的活动中,给予配合与支持。

四、常规工作

1.      与体育部各部员建立良好的沟通,努力为部员营造的温馨氛围。

2.      多给部员创造互相认识,互相交流的机会,以提高部门整体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工作效率。

3.      在体育部开展的各项活动整合出整体方案之后,各个部员分管不同的模块,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4.      在完成各项常规工作后,鼓励各部员提出自己对部门工作的想法和活动方案,促进大家树立研会主人翁意识。

5.      制订例会制度,做好每次活动的工作总结,并在本届研究生会任期结束时,整理好这一年来的所有工作资料,做好交接工作。

6.      在部门内部建设兴趣小组,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也能够良好地放松自己。

7.      在本学年的第二学期,从本部门部员中选出副部长两名,协助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