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牢记使命,青年担当”——硕1238党支部开展六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2-07-01点击量  :  

6月17日晚,硕1238党支部召开以“牢记使命,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六月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部分展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亚欣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交大开幕式志愿者学生负责人、交大十四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副书记王凯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分享了他参与十四运志愿者服务的“志愿日记”,带领大家了解十四运会中的交大人如何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最饱满的热情、激情与豪情向所有服务对象传递交大名片。

分享结束后,王凯和支部成员围绕志愿服务和西迁精神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党支部的徐文菲同志感慨道:“通过学长的精彩讲解,我了解到,在此次盛会中,交大学子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在20余天的岗位培训、排练及服务中尽心尽责。手机24小时都要保持畅通,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支部书记白雅慧则表示,700余名“交小桐—秦小宝”在这次志愿者之旅展现出的组织性、纪律性、高效率、无怨言正是西迁精神在新时代交大人身上的延续和传承。身为祖国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热情奉献,在担当中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接志愿服务精神接力棒,展现交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会议第二部分由入党积极分子马泽坤同志和支部党员张浩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泽坤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了解了共青团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建立的重要功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认真学习,深入贯彻。

接着,张浩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几点殷切期望以及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张浩分享了一段话作为结束,“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早立志,立大志,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自觉担当尽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话音甫落,掌声雷动。

通过本次生活会,支部成员走近十四运会中的交大人,深刻体会到了西迁精神在新时代交大人身上的延续和传承。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攻坚克难,践行西迁精神,展现了交大人的使命担当和志愿风貌,激励后来者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努力成为一个能担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同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领悟到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展现交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编辑:王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