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硕1229&1230党支部举行6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2-06-24点击量  :  

6月20日晚,硕1229&1230党支部在泓理楼4-4018召开了6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史志华同志主持,主要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的学习、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等。

会议第一部分,首先由曹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分别从①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③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④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四个方面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讲解,并在最后进行了总结与延伸。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会议第二部分,由王明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的有关内容,他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一代代航天人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创造了非凡成就,其中也有很多交大人奋斗的身影,2022年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交大校友陈冬,蔡旭哲顺利出征,各支部应引导青年党员弘扬光荣传统,跟随优秀校友脚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产学研融合意识,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坚持开拓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完善创新体系,推动成果转化,不断开创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我国航天事业继续贡献交大力量和智慧。

会议第三部分,由史志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要求、实验过程个人防护措施、安全隐患排除和第一时间救援要素等知识。安全伴随着研究生每一天的学习生活。研究生科研实验,特别是化学类实验,更应强化安全意识。事故源于麻痹,安全来自警惕,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安全、和谐、愉快的实验室工作环境需要师生共同努力营造。

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团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了学习、讨论、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谈到:九年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图文:陈江明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