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青年新风貌,奋进新征程——硕1239党支部开展六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2-06-24点击量  :  

6月23日晚,硕1239党支部召开了以“青年新风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楼文丹同志主持会议。此次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和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内容,引领支部成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开始,周翔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一定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化作行动。

随后,汪璐璐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回顾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升天。2022年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交大校友陈冬、蔡旭哲顺利出征。汪璐璐表示青年党员生逢盛世,要弘扬光荣传统,跟随优秀校友脚步,强化使命担当,满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无畏精神,坚定“上九天揽月”的壮志豪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勤勉敬业。

最后谢菁萌同志和姜鹏同志分别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发表了感想。谢菁萌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触动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深感自豪、深感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必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认准目标,当担使命,不忘初心、持续奋斗。”

姜鹏同志则表示,飞天逐梦,不仅在于腾空瞬间,更在于旷日持久的付出奉献。对浩瀚宇宙的探索,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坚实基础。更多时候,我们关注和期待的是激动人心的飞天瞬间,殊不知,每一个飞天逐梦的大胆设想、每一次航天任务的成功实施,背后都是无数航天人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的辛勤奋斗。在实验室、在发射场、在茫茫大漠,中国航天人用汗水和智慧、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和境界、用对祖国的忠诚热爱和对“航天梦”“强国梦”的不懈追求,铸就了中国航天一次次高光时刻。

通过本次生活会,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认真领悟到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同时也体会到,当神舟飞船成功发射时,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广大青年更要发扬航天精神,让航天精神“落地”,在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年新风貌。

图文:鲁佳栋 楼文丹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