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14班开展“新港心晴”心理健康主题音乐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2-06-22点击量  :  

为响应电信学部心理健康月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6月6日,S1214班在于创新港校区弘理楼4-3218举办了“新港心晴”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活动的主题是歌单会友-音乐分享会,通过分享歌单来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和认识,分小组讨论人物性格。

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徐怡毫同学主持,徐怡毫同学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活动流程,即将班级同学分成不同小组,互相分享歌单并讨论人物性格,通过音乐来增加生活的乐趣。徐怡毫同学说:“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人的常听歌曲分析其性格,一般我们会根据心情来选择类型不同的歌,所以歌单不仅可以用来分析人物性格,还可以看出一个人在某段时间的心境变化历程。”

在歌单分享环节,徐怡毫同学带头分享了自己的歌单并给大家推荐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歌曲。同学们反响热烈,分成小组互相分享自己的歌单并进行讨论。活动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教室中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让大家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之余度过了一段轻松的时光。

活动结束后,徐怡毫做总结道:“虽然本次心理健康月的工作已经结束,但是心理委员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欣赏自己,敢于面对现实,面对困难,面对挑战,互相信任对待他人,以坚定信念,愉悦心情对待人生,保持一个阳光,健康的心态。”

本次活动通过小组互动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促进健康心理发展。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