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参观心理咨询中心——S1231班开展心理健康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22点击量  :  

为了响应电信学部心理健康月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消除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误解,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硕1231班于6月7日组织班级同学参观了心理咨询中心。

心理咨询中心位于创新港九号楼三层东北角,设有综合办公室、个体咨询室、团体咨询室、按摩椅等。工作人员向班级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发展历史、工作内容和开展的特色活动,指导同学们学会如何寻求咨询帮助。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进行心理咨询的人并非都是有心理问题的人,或者要已经形成了心理问题才开始心理咨询。当在生活、学习、人际、情感和职业规划等方面遇到困难和疑惑时,及时进行心理咨询能有效帮助个体的自我成长。

任团斌同学尝试体验了按摩椅,在舒适的按摩中缓解了疲劳的身体、舒缓了疲惫的心灵。工作人员介绍道:“该类功能室的建立主要用于缓解来访者的身心压力,消除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的影响,利于同学们保持稳定的情绪,放松身心,保持健康的状态。”

在参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体验心理咨询中心使他们对心理咨询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更深刻理解了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活动将要结束时,同学们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表示有心理困惑时会主动前往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参观活动,拉近了学生与心理中心的距离,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心理咨询,消除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恐慌和误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寻求心理帮助,进而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