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教育教学

教育动态

“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  2019-08-07点击量  :  

82日至5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倪光南,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专委会名誉主任陆建华,分别参加大赛颁奖仪式和高峰论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93所高校的46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1346人,指导教师391人,有效作品443件,其中自主命题作品336件,企业命题作品107件。经评委会综合评审,共有151只队伍获得决赛资格,齐聚滨江比武。西安交通大学共有3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子表现突出,共获得创“芯”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华为”企业专项二等奖1项。


创“芯”大赛作为隶属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用竞赛加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大赛得到了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等单位的深入参与和大力支持。本届赛事由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华为、新思科技、Cadence、日月光集团、华大九天等企业单位的赞助支持。


创“芯”大赛二等奖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1

芯使命

何凯园、翟羽健、喻泽鸿

许江涛

2

深藏功与名

李冰、李孝聪、李忠禹

雷绍充

创“芯”大赛三等奖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3

芯球崛起

陈阳、金锴、焦子豪

张鸿

“华为”企业专项二等奖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4

深藏功与名

李冰、李孝聪、李忠禹

雷绍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