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教育教学

教育动态

电信学部——中兴通讯“无线菁英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  2020-11-02点击量  :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创建实践育人机制,积极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创新工程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合作创建“西交大-中兴通讯5G无线通信菁英班”(简称“无线菁英班”)。

9月24日,“无线菁英班”签约仪式在西交大创新港校区举行。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海外营销总裁肖明,副总裁、中兴通讯学院院长胡雪梅,全球人力资源总监王如明,海外营销人力资源部部长黄谷子,海外营销运营管理部部长弋永强,中兴通讯学院金牌讲师赵鑫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电信学部副主任罗新民,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彦鹏出席了签约仪式。

郑庆华副校长肯定了长期以来校企之间的合作,并对双方今后更加紧密的合作寄予希望。肖明副总裁对回到母校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并对到场参加签约仪式的学生传达了公司对于他们的希望。副主任张彦鹏和胡雪梅院长分别对校企菁英班进行了介绍。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和同学们一同前往学校顶层花园,一边观赏美景一边亲切交流。签约仪式于当天顺利圆满结束。

“无线菁英班”每年面向西交大大三本科生及研一的硕士生中选拔30-40位左右学生。首届“无线菁英班”经过前期学部的积极宣传,学生的踊跃报名,最后校企双方共同选拔了40位学生,其中本科生20位,硕士生20位。校企双方联合制定了学生培养计划和培养方案,联合开设了理论课程学习和企业实习环节。10月24日下午2点,第一堂课正式在兴庆校区开课。

菁英班面向5G无线通信的重大产业需求,旨在培养具有无线通信、5G技术等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国家无线通信产业输送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潜力的创新人才。

作者:马雅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