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党建工会

新闻报道

西安交大与河北省沧州市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  :  2020-06-18点击量  :  

6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会见了河北省沧州市市委副书记宋仁堂一行。

王树国对宋仁堂一行来校对接合作表示欢迎,介绍了创新港建设和发展规划、学校与河北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西安交大正在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将始终坚定不移为地方服务,贡献人才、科技、智慧力量。

宋仁堂介绍了沧州市的地方概况和优势产业,提出希望高校发挥科技力量,满足沧州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需求。他希望与西安交大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见结束后,学校与献县人民政府签署共建“西安交通大学渤海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协议。宋仁堂副书记与王铁军副校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为研究院主任委员会、执行机构人员、技术委员会颁发聘书。渤海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未来将重点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互联网经济、高性能新材料、生态环保产业、智慧农业和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党、校办,科研院、电信学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团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