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党建工会

通知公告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黄席椿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  2020-01-16点击量  :  

2020年1月13日下午,“黄席椿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中三楼3303教室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安学教授代表汪文秉教授、西安华讯天基通信技术公司总经理包永学代表公司分别向“黄席椿教育基金”捐赠12万元和20万元,信通学院院长王文杰教授代表“黄席椿教育基金会”接收了捐赠支票。电子与信息学部分党委书记梁莉、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分别向张安学教授、包永学总经理颁授捐赠纪念铭牌。此外,黄席椿教授的儿子黄上恒教授也应邀出席了捐赠仪式。

汪文秉教授是交通大学西迁教授,我国电磁场与微波领域著名专家,1956年随校西迁到西安,在交大工作40余载,将自己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了西安交通大学。张安学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汪文秉教授一生为交大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传达了汪老对黄席椿教授及学校的感恩之情。他提到,汪文秉教授对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也希望通过捐赠能为恩师和学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西安华讯天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从事通信系统和计算机软硬件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为智能天线及自组网通信系统,一直和西安交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总经理包永学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感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多年来对公司“智能天线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希望通过捐赠助力学院事业发展,也期待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公益事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王文杰院长接收汪文秉教授的捐赠支票

王文杰院长接收西安华讯天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捐赠支票

王文杰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汪文秉教授和西安华讯天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感谢。此次捐赠是“黄席椿教育基金”成立以来的首批捐赠,将主要用于信通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新生奖学金的发放。王院长还回顾了黄席椿教授一生为国家和交大的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和同学继承与弘扬黄席椿教授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将黄教授的师德师风传承下去,为国家的科技及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黄上恒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了汪文秉教授和西安华讯天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并对同样是西迁人的汪文秉教授未设立专项基金而将捐款列入“黄席椿教育基金”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和赞赏;希望学院用好教育基金,以此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

邢晓强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正是因为西迁教授们一直以来的默默奉献、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天的交大的成绩。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的精神财富和历史积淀,老教授们的事迹正是西迁精神的体现,希望在“黄席椿教育基金”的支持下涌现更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会后,电信学部梁莉书记带头,全院教师通过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爱心公益众筹平台“思源悦捐”为“黄席椿教育基金”踊跃捐款。

ac09b2c47eca5e32180cfadc6f97614

梁莉书记、邢晓强副秘书长分别向张安学教授、包永学总经理颁授捐赠纪念铭牌

黄席椿教授是我国电磁场理论与技术专家,在发展我国无线电工程教育事业和培养人才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老先生1957年随校迁居到生活艰苦的西北高原,主持创办了西安交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现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部),担任系主任,是第一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他将毕生精力贡献给了祖国工程教育事业。

黄席椿教育基金捐款途径如下:

方式一:通过银行转账

户名: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账号:1024 2767 6050

开户行:中国银行西安交大支行

注:捐款转账时备注一下“黄席椿教育基金”

方式二:通过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爱心公益众筹平台“思源悦捐”进行捐款,可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