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党建工会

通知公告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及教工党支部致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0-01-29点击量  :  

亲爱的教工党员们:

你们好!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我们担负着联系、引导和团结广大师生把党的方针和指示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为了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保障师生健康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向全体教工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1、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和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及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严格遵守相关防控要求。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严格遵守并认真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工作,坚持严格防护、科学防护、规范防护。

3、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权威信息,引导家人、学生、亲戚、邻居、同事等进行科学防疫,不散布不实信息,坚定止谣、防谣、正谣,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大学校园和社会稳定大局。

4、增强学生疫情防控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与学生沟通和对学生的管理,实时关注学生特别是疫区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状态,适时进行关怀、帮助和必要的心理疏导。

5、加强对困难师生的帮助。在符合疫情防控规范要求下,对疑似、确诊或隔离观察的师生、社区群众存在生活困难的情况,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进行生活上的关怀帮助和心理上的安慰疏导。

6、坚持疫情防控汇报制度。 教工党员要确保信息联系渠道畅通,严格执行每日疫情防控信息报告,所属所管科研人员、学生等有疑似症状、确诊病例或从疫区回陕情况,应第一时间上报学院,不得瞒报、缓报、谎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心齐、泰山移。” 面对灾难和困难,共产党员永远不会退缩、从不轻言放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科学防控、严守规范,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战的早日胜利!

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

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