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西迁精神,做好西迁传人—硕0072&0073党支部开展十月组织生活会

2020年10月19日 17:42  点击:[]

2020年10月13日,硕0072&0073党支部开展了十月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学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涵英楼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深入学习交大二次西迁,进一步了解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创新港精准对接创新发展需求、汇集海内外高端人才的伟大意义。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活动感言。

李云鹏:

10月13日,我们班党委和团委组织参观了数字展厅,这次参观回来,我深刻体会到了西安交通大学进驻创新港,攀登新高峰的激情和担当。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创新港必然会在陕西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奇迹。同时,刚刚研一的我们,是交大创新港最年轻的力量,在这充满激情的岁月和充满温馨的学校里,我们要不吝气力,为交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新国际合作新模式,构筑科教融合新高地,塑造立德树人新架构,探索一流大学新型态,打造一流学科新格局,创新港正在蒸蒸日上。我们要像西迁的前辈们一样,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镌刻到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王世长:

什么样的我们,决定了什么样的西安交大。我们的发展决定了西安交大的未来,而国家的发展目标就是西安交大的使命担当。因此,我们重担在肩,我们重任在身;为此,我们要敢冲最难关,敢上领奖台。我们要在英雄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在最美好的时代和最幸福的单位做一个最有创造的人,在创新港这片能激发我们巨大潜能的土地上攀登新高峰,创造新奇迹!目标和愿景会激发我们所不觉的巨大潜能,只要我们手中有任务,脚下有行动,我们一定能实现自己目标的价值观和能力。

罗怡坤:

参观完创新港数字展厅过后,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创新港开创性的成就,首个全国“5G智慧学镇”、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创新港做出了对于新型大学模式的探索,也打成了许多卓越的成就。创新港各学科研究充分与企业进行合作交融,为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进步共同付诸努力,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而努力。

创新港为我们的科研、学习、生活营造了非常优秀的环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越条件,努力奋斗,潜心科研,抓住机遇,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张潇丹:

在电信学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有幸以硕0072班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带给我很多新的认知。走进数字展厅的长廊,一面面记录着创新港成立过程的数字墙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有“新港思语”以及《创新港赋》中学校领导对所有交大学子深深的勉励与寄托,有“全景展望”中西迁历史的震撼,更有“五新建设理念”中交大严格的自我要求。这些画面无不在提醒我们学子:在践行与弘扬老一辈交大人的西迁精神的同时,大胆创新,扬帆致远,为世界之光。

李廷峰:

今晚去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交大的底蕴和魅力,也通过很多图片和视频以及介绍了解了交大的实力之强,发展之快。加深了我对西安交通大学的了解。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创新港是历史的,越发展将越显示它的价值,将在陕西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开创历史。我们进驻创新港,人人肩上扛责任,手中有任务,脚下有行动,国家发展的目标就是我们的使命担当。身为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的一员,我看到研究院下有19个之多的创新研究所,我为之震撼,其中很多优势学科方向支撑着几个一级学科建设,很多重点科研基地的建设,让我看到创新港将成为世界一流电子信息科学研究的高地。什么样的我们,决定了什么样的交大,辛苦带来回报,作为昭示能力。我们要在最美好的时代和最幸福的单位是一个有创造力的人!

巩蕊玲:

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我们参观了中国西部创新港展厅,了解创新港的历史与使命以及创新港的现状,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努力方向所在。

2020年9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盛大启动,向全世界开放一流科研机构的全面合作。活动期间,来自海内外的一流高校、著名科研机构、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行业龙头企业等嘉宾将会聚创新港,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致力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的需求放在首位,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研究什么,创造什么,这是交大人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作为新一代的交大人,我们只有传承好西迁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争取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李岐:

2020年10月13日,我们电信072&073班的同学共同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数字展厅详尽地将创新港的起源、发展、建设完整而深入的展现出来。了解到创新港的诞生以后,我们又参观了创新港48栋建筑的诞生背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创新港博物馆的设计。据了解,博物馆设计的创意来自于中国四大发明之活字印刷术。程泰宁院士利用简单的方形量体进行错落有致的组合,犹如活字印刷的模块,同时联结了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四大发明广场上的雕塑形象,将新老校区的时空记忆充分体现出来。除此之外,米兰楼的窗洞设计和阅览中心的数码印刷玻璃墙壁设计很是精巧,令通风采光与设计外观相得益彰,让人目不暇接。

在了解西创新港发展历史的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张迈曾的采访影片印象深刻:创新港是基于交叉、共享、开放的理念,是为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国西部科技研究中心,创新人才的培养中心,科技成果的转化中心而发展起来的。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学习者,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坚持求真,务实,创新的信念,努力学习知识,为西交“为世界之光”而奋斗。

刘芝婷:

周二,我们班级组织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展馆除展板外还有3D裸眼视频等,通过3D裸眼视频,我们不仅全方位立体化的看到了创新港的整体布局和规划还看到了交大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各个展板也像我们介绍了我们当前的各学院、学校各建筑板块及重点实验室。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们对于国际化的智慧学镇的发展以及具体的规划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能够拥有现在的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骄傲。对比老一辈西迁人的艰苦奋斗历程,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目前学校和国家所创造的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在新时代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交大的腾飞,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王梦娇: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位于渭河之畔,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它肩负着科研的使命,蓝图绘就,使命如山。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级项目,建设“校园,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打造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交大样板,新型城镇化的西咸典范和科技创新的国家级示范区。

创新港的出现,是交通大学的二次西迁。创新港不是简单的物理空间的腾挪扩张,而是突破现有的大学校区概念,积极探索21世纪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它肩负着国家使命,推动创新驱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任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国家哪里需要西交,西交就在哪里。

文字:s0072&0073党支部

图片:s0072&0073党支部

编辑:彭玉彬

上一条: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为师生打造舒适的运动休闲小家

下一条:电信学部硕0068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