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党建动态>>正文

电信学部硕0081和硕0082团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交大人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00:15  点击:[]

10月19日下午,电信学部硕0081和0082班级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交大人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参观2020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陕西站)和“向科学进军—交大西迁报国展”,并就科学家精神展开讨论和学习。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法宝之一,自交大迁校以来,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西部树立了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作为交大人,应该自觉践行并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实事求是、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立德为先的科学家精神。

开拓进取,不畏艰难

弘扬科学家精神,就是要能够做到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从讲解员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了钱学森,屠呦呦,邓稼先,黄旭华等科学家的事迹,他们是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榜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攀登、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值得我们敬仰。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空中,闪耀着一代代科学家奋力前行的夺目光芒。同样的爱国之情,同样的报国之志,同样的卓越之才,他们心中想的都是祖国,是事业。在深海的惊涛下,在荒岛的风沙中,在最美的年华里,在投身新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那些“用热血去守护,用生命去捍卫”的故事从未间断。

敢为天下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身为交大学子要牢记交大人的使命,饮水思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新的智慧和力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毛冰 王明亮

编辑:李思婕

上一条:驻新港,登高峰 电信学部硕0081&008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为师生打造舒适的运动休闲小家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