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党建动态>>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共谋十四五发展大计”学习讨论会议

2020年11月16日 16:59  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对即将开始的“十四五”时期进行细致谋划和周密部署,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

11月13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共谋十四五发展大计”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议,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实际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郑南宁教授、电信学部党委梁莉书记、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员现场或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兰旭光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教工党支部魏平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要点,包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魏平书记强调,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日常工作中去。

学习了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后,郑南宁、辛景民、兰旭光、刘龙军、王一唯、张迎等参会人员纷纷发言表达感想。

郑南宁教授指出,在五中全会上,“自主自强”成为核心词汇之一,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在攻克“卡脖子”技术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关于十四五规划,在全体教职工的通力合作下,人工智能学院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十四五规划方案。他勉励大家在此基础上,相互帮助、支持和学习,进一步深入思考学院的特点和特色,形成一个更具有特色且可实施的方案。

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辛景民谈到,11月6日与郑南宁教授一同赴上海专程看望了西迁教师、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学者宣国荣教授及夫人柴佩琪教授。80多岁的宣国荣老师依然在密切关注着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践行着人机所的体育精神,他表示很感谢西迁后学校对他的培养。辛景民教授指出,西迁精神的基因需要传承,年轻人要倍加努力,不辜负老一辈的希望,争取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我们的愿景和使命。

电信学部党委梁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学院在十四五规划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形成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效果。人工智能学院强调科技创新、注重全局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的方式,与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完全贴合。梁莉书记强调,要将“五个坚持”重要原则更好的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进一步聚焦突破卡脖子问题。此外,要注重立德树人、以德育人,充分利用大团队的精神和凝聚力,把人才培养放在核心位置上,形成一个鲜活、有内涵的培养体系,使得年轻人在优秀的集体中做乐观主义的英雄。


上一条: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西安交大电信学部-河海大学信息学部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