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党建动态>>正文

硕1235党支部举办“新港心晴”活动

2022年06月13日 17:35  点击:[]

为响应电信学部心理健康月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硕1235党支部于6月6日举办了“新港心晴”心理健康主题歌单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班级同学积极响应,大家以歌单会友,通过游戏互相分享音乐,交流心得体会。

首先,心理委员杨子奇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及意义。杨子奇说道:“音乐既可以是时间的载体,也可以是氛围的催化剂。音乐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压力、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充分表达自己的感情。”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音乐小游戏,采用积分赛制,同学们被划分成三个小组进行。第一个游戏为《歌名及歌手接龙》,由硕1235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一聪同志主持。同学们以接龙的方式介绍自己喜欢的歌手,随机点名下一位同学,每位同学需要按照顺序复述前面所有同学喜欢的歌手。通过该游戏,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各自的喜好,彼此之间更加熟络,而且现场气氛逐渐也火热起来。第二个游戏为《听旋律猜歌名》,由主持人随机播放旋律,曲库包含了流行歌曲、纯乐器演奏、西安交通大学校歌等。在整个游戏过程中,大家积极抢答,现场氛围极其欢乐。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歌单分享。大家以歌单会友,通过自由交流、互相分享歌单、安利音乐等方式极大地增加了彼此的了解。教室里流淌着轻缓的旋律,在悠扬动听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在生活中的压力得到缓解,心情变得更加放松。

第三部分是爱国歌曲表演,由游戏第三小组上台献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台上同学响亮的歌声,一度带动台下观众一起唱歌。歌声嘹亮,不仅唱响了青春,更是唱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音乐是有力量、有温度的,同时爱国、爱党是永恒的主题,音乐能够凝聚起人们磅礴的爱国力量。心理委员杨子奇总结道:“大家要牢记西安交大学子应有的四种精神: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我们要在生活中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做乐观的英雄!”

本次歌单会友——音乐分享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是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表达了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图文:硕1235党支部

编辑:程琳凌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电信学部硕0068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0067和硕0078党支部开展五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