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学习园地>>正文

【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强化党员骨干力量】——信通学院党支书联席会

2021年11月30日 16:38  点击:[]

为加强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电信学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优秀党员骨干开展联席会。联席会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搭建了八个学院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平台。各二级学院的联席会在11月至12月内陆续开展。

11月9日晚,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学生党支书联席会在4-704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联席会组长王步云、冯鹏浩主持,信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老师,信通学院全体学生党支书参加会议。

首先,各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各支部基本情况。冯鹏浩向同志们分享了硕0066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与管理中的经验与建议,从积极分子推优制度、发展制度、党支部学习小组和党员评价四个部分介绍了制度建设的方法,并从汇报分享、户外寻访、集中学习、微信分享四史知识四个部分分享了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大家针对完善党支部的制度,丰富支部活动的形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步云介绍了本年度四史学习工作的重点和工作的安排规划,建议各个党支部把四史学习作为组织生活的常态化步骤。冯鹏浩认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利用新媒体手段学习四史,充分发挥支部网上交流空间的作用,在支部微信群中交流四史学习心得体会。

根据上学期开展的联席会的总结意见,支书们对本学期“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形式进行了讨论与规划,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将在信通学院内开展多场面向不同年级同学的专题分享会,针对学习、科研、求职等多个方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张建国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对本次联席会给于充分肯定,表示同学院间支书们的交流可以解决共性问题,开展年级之间的合作,并强调教师和学生间应进行常态化交流,互相理解,这有助于学院的整体发展。

参会书记们均表示在本次联席会上收获颇多。会上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使得大家可以参考和借鉴其他支部在建设、管理、规划上的方法,共同讨论各支部反映的现象与问题,并为未来支部内的工作、支部之间的合作以及学院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冯鹏浩 王步云

图片: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冯鹏浩 徐大旦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下一条:硕0066党支部召开11月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