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硕0068党支部召开12月组织生活会

2021年12月12日 16:57  点击:[]

12月6日晚,硕0068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于泓理楼4-3214召开本学期第五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由张艺潇同志主持,高泱晗同志主讲。

高泱晗领学《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首先,高泱晗对党的历史上前两个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行简单介绍。其次,高泱晗带领大家观看影视剧《延安颂》中的片段,让同志们对于《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背景有了更深的了解,该决议于1945年4月20日在党的六届七中全会上通过,解决的核心问题是揭露和批判三次特别是第三次“左”倾错误路线的表现和造成的严重危害,剖析产生错误的社会根源和思想根源,并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紧接着,同志们通过观看一段央视纪录片,并在高泱晗的讲解下深入学习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最后,高泱晗详细并生动地介绍了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即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决议有两大特点,涵盖七大部分。两大特点一是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七大部分的内容则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高泱晗分别从决议的七大部分、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讲解过后,党支部的三个小组展开了激烈的组内交流和讨论,每个人都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对于本次学习主题的看法和思考。在讨论过后,每一小组都由一名同志代表进行发言。连逸茹同志概括总结了本次学习的三个决议的主要内容,并表示保持党的纯洁性十分重要,党和个人都必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决议从多个方面总结了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彰显了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强大生命力。高泱晗表示,本次决议是我们党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产物,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在决议中我们也看到了党和国家对于祖国统一的坚定态度,对于反腐败行为的坚决禁止。刘钧文同志表示,《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让我们看到了党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党的每一次决议都会对过往的问题进行总结与反思,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支部小组讨论环节

最后,张艺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张艺潇表示,不管是对于我们党还是个人,我们必须时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所提到的,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希望大家继续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体党支部成员合影

文字:硕0068党支部 张起萌

图片:硕0068党支部 张起萌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电信学部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硕1234党支部召开11月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