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学习园地>>正文

硕0066党支部召开6月党组织生活会

2022年06月17日 10:45  点击:[]

6月16日晚,硕0066党支部在泓理楼4-7210召开6月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冯鹏浩同志主持会议,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兰旭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此次会议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硕0066党支部基本情况介绍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以及讨论近日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冯鹏浩介绍支部基本情况

首先,支部书记冯鹏浩同志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硕0066党支部是电信学部信通学院研二学硕横向党支部,目前共有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4名,发展对象3名及积极分子10名。迄今为止,支部已发展积极分子人数8名。总体来讲,党支部内部分工明确,支部内成员积极向上。

冯鹏浩介绍老一辈科学家留学归国事迹

接着,支部书记冯鹏浩带领支部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通过学习,同志们了解了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在海外学术有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的光辉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之后冯鹏浩们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交大留学归国青年代表钱学森学长的纪录片,冯鹏浩表示:“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要以钱学森学长为榜样,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心中都要充满一颗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

吴恒锋解读《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最后,吴恒锋同志介绍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吴恒锋首先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包括资产的贬值、产业链的断裂、资本外流与人民币贬值、物流阻塞、失业率上升消费紧缩以及海外通胀美元收割等多重阻碍。在此背景之下,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吴恒锋以广东省为例解读“一揽子措施”,从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以及稳投资促消费政策六个方面介绍了广东省采取的33项具体措施。吴恒锋表示:“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果断应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我们就能掌握发展主动权,继续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答卷!”

支部成员针对重点内容进行讨论学习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末尾,支部成员对当前政府采取的各项经济措施进行了深度讨论。大家认为,“一揽子措施”的及时发布,为我国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与方向引领,一定要对未来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

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志合影

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兰旭光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兰老师表示老一辈留学青年学成归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虽然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同时身为交大学子,在即将踏入社会走向各行各业之际,要牢记西迁精神,发扬交大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危机,只要中华儿女戮力同心,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字:李仁杰

照片:李仁杰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 弘扬新时代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硕1233&1240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1225&1226党支部召开五月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