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硕5084党支部民主评议与交流学习

2017年03月09日 21:53  点击:[]

硕5084党支部民主评议与交流学习

为了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良性发展,营造有利于学生党员健康成长、积极进步的良好环境,树立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硕5084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西安通大学民主评议党员的号召,于2017年2月26日中午召开了支部会议,本次会议主要针对2016年度个人及支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并就近期的国家时事进行了交流与学习。

会议开始,硕5084党支部朱梦娇同志对此次民主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及评议流程进行了介绍,支部各位成员要通过民主评议工作,重温党的宗旨和党章党纪,自觉维护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由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对上一年度的个人情况及工作进行总结与自我批评,各位同志主要对自己在思想、学习以及支部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价,并对2016年2月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贯彻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同志们的自我批评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问题:对时事政治的敏感度不够;支部活动的参与不够积极主动;对“两学一做”的学习只停留在理论方面,没有进一步结合实际;不够严于律己,做事容易拖延等。针对以上问题,同志们纷纷积极表态。他们谈到同志们应该抱着“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态度,不断进步,完善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有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贵在真学,重在实做,“学”是手段、是过程、是基础,“做”是目的、是初衷、是关键,关键要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最后,党支部的成员们针对寒假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及近期的国家时事进行了交流学习。每个人分享了最近的思想动态和自己了解的时事政治,并且阐述了对近期国际时事的看法,收获颇丰。通过此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组织生活会对一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之后的每一次会议和活动能够为身边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带来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西安交大大事记

下一条:电信学院研究生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