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电信学院硕4028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6年10月30日 14:29  点击:[]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电信学院硕4028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0月27日上午10点,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参加了电信学院硕4028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参加此次生活会的领导还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秀兵、党委组织部党建主管张华东,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纯亮、副书记史锋列席。硕4029党支部与硕5030党支部部分研究生党员也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电信学院研工部李玉龙老师主持。

首先,硕4028党支部书记胡莹娟和与会师生共同学习和回顾了“两学一做”和长征精神基本内涵。她以当代研究生党员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和继承长征精神为题,让大家就此展开讨论,并分享各自的观点。

 

在主题发言环节,硕4029支部王鸿翔以腐败官员的案例为切入点,就反腐倡廉与如何保持党员纯洁性谈了自己的观点。硕4029支部书记于世航发言:“反腐是党治理国家的一剂良方,虽然从短期看对经济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反腐倡廉是经济长远发展的保证,研究生党员就要从自身做起,拥护中央政策,做合格党员。”接下来,硕4028党支部的王东、户岩、安广平分别谈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认识,并就当下青年学生如何发扬长征精神与其他参会师生展开讨论。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并逐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回答。谈及长征精神,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继承长征精神要做到三点。第一,要思考长征的初衷是什么?红军为何要长征?只有追本溯源才能让党员在 “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具备使命感、责任感与担当精神。第二,长征的精神到底是什么?就是凝结在伟大长征征程中的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和信念,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精神,是我党前进的不竭动力。第三,青年学生要积极发扬长征精神,要在学习和工作中敢于挑战、勇于担当,在“中国梦”的长征中奉献自己。李秀兵部长、刘纯亮书记也对同学们的疑问做了解答。

 

最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寄语研究生党员。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并强调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保持党的先进性、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的重要措施,同学们要第一时间学习六中全会相关文件与精神,时刻保持与中央一致。其次,他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两学一做”的背景、原因与要求。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是历史要求和现实要求,学习党章党规是要所有党员不忘初心。学习系列讲话是了解党在现阶段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目标。做合格党员就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最后,王小力副书记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多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民情和校情,对待问题有自己的观点,丰富自己的阅历,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上一条:电信学院研究生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