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荣命哲副校长参加电信学部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年06月09日 16:06  点击:[]

2020年6月4日,电信学部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电信学部分党委书记梁莉、副书记史锋、委员张安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瑞玲主持。

梁莉书记首先代表学部欢迎校荣命哲副校长参加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共同为进一步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积极创建一流学科,继续发扬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在一起。

接着支部书记刘瑞玲带领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两份文件。

管晓宏院士以个人发展经历为例,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如何做好科技工作,履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职责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联系实际,反思了当前的科技管理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强调现行科技机制需要深刻改革。我国的科技工作应更加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

自动化学院彭勤科院长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整体情况,特别是学院在青年拔尖人才引进、青秀计划、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进一步介绍了智能控制与工业大数据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与创新港内涵建设进展情况。最后指出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要加强与书院的协调沟通,发挥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的作用。

叶凯教授介绍了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建设进展,并就如何立足实际谈了自己开展科研工作和团队建设的心得体会。徐占伯教授介绍了信息物理能源融合系统研究所建设情况,将对标世界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正在全力建设多能协同、能够适应不同负荷需求的先进测试实验平台。

在自由发言环节,曹建福教授提出了几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包括:人才考核体系、学部和学院的合理分工、自动化传统方向人才引进支持、考核指标不能一刀切等。支部书记刘瑞玲还汇报了前期调查党员们反映的问题,包括:面向多学科交叉如何更合理的开展考核、本科生实验教学空间、创新港住房、安全、食堂容量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荣命哲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电信学部的发展关系到我校能否真正建成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强调信息控制学科的研究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点。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搞好文化建设。要坚持党管人才,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抓好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四有”好老师。二是坚持改革开放,建好教师队伍。要聚才,用才,容才,建立高水平,有情怀的人才队伍。三是服务社会、融入社会、引领社会。

上一条:交大科研人员在环境友好的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牢记党的宗旨,力行三大作风——叶明教授为电信学部研究生上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