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电信学部组织研究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2日 14:16  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电信学部组织研究生代表线下集中观看。

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天安门广场,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庆祝建党百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声声有力,句句铿锵,大会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直播结束后,大家都激动无比,心潮澎湃,感触颇深,纷纷起身分享自己的心得。

来自硕0074&0075党支部的赵中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几个感受。第一是民族自豪感,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由衷的自豪。第二是国家荣誉感,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以来,尽管困难重重,受到诸多势力的阻挠、封锁,中国依然以强者之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第三是历史使命感,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地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自硕0069党支部的宋世轩同学说,在当前环境下,国际封锁和冲突,基本矛盾凸显等问题,无疑不是我们面临的严峻挑战,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向革命先烈那样,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样才能更好的从前人手里接过接力棒,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样来自硕0069党支部的李佳轩同学分享说,自古以来,历朝历代的封建统治者建立国家,总要为王侯将相建祠立庙,东汉有云台二十八将,唐朝有凌烟阁功臣。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却是为人民英雄铸碑,希望“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人民一词多次出现,更是说明了我们中国共产党,虽历百年风雨,但使命未变、初心不改,始终将人民放在党和国家的第一位。我相信,在党对人民的重视下,在人民对党的拥护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必然辉煌不断。

来自硕0063&0064党支部的刘瑞卓发言说,在这次大会中有一幕令我十分触动,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牺牲的先烈。我认为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勇敢积极地站出来。我们作为交大的研究生,有自己特有的任务,那就是为国家和民族而学习、研究,为早日突破外国技术封锁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硕0084党支部的党泽睿同学说道,我对“一百年初心如磐”,“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这两句话印象十分深刻。要想透彻理解其背后的精神内涵,我们应该有“代入感”的学习,从党史故事、优秀的影视剧中去探寻这个初心的含义。我们可以在《觉醒年代》里面看到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慷慨赴死,以及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辈们相约建党,我们可以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辅导员老师周厚举分享说,我们青年同志在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时,一定要注重代入感。只有当自己设身处地代入当时的时代背景,思考当时所面临的问题时,才能更加领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才能更加懂得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在历史上书写的恢宏史诗。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交大人的我们更应该担负起自己肩上的使命,踊跃参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历史进程与每个交大人息息相关。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电信学部全体师生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坚信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吾辈当自强!

文:电信学部沈子彦

图:电信学部沈子彦

上一条:电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电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 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