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陕西元素”——硕0089党支部开展学习张思德精神组织生活会

2021年12月09日 19:16  点击:[]

电信学部硕0089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陕西元素”系列组织生活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宝贵精神财富,从中汲取力量。支部于12月7日开展学习张思德精神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赵子懿领学,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学习。

首先赵子懿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其中,在陕西这片黄土地上孕育出了伟大的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西迁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赵子懿通过视频,讲解张思德同志的事迹。张思德参加红军,受过伤,立过功,走过长征路,是一个久经战场的老战士。然而在1943年春,军委警卫营与中央教导大队合编为中央警卫团,领导决定张思德由班长改为战士。张思德接受了组织安排,并说:“当班长是革命工作需要,当战士也是革命工作需要。"在当时,许多和他资历相同的人,早已经是团长、旅长,最低也是个连长了,可是他却从无怨言。无论是在幼年时期还是在参加革命后,无论是在生产一线还是在战斗时刻,无论是担任通信班长还是负责警卫工作,他都始终不忘党的培养、不忘人民的养育,以革命工作为荣、以帮助别人为乐,赢得了上下广泛称赞。

随后,支部成员全体起立跟随赵子懿同志领读朗诵《为人民服务》文章。朗诵结束后,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宋敏: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服务。我认为我们现在能做好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份工作,我也会从自身做起,办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以张思德同志为榜样,向张思德同志学习。

王优:我们要永远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方,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本心,默默奉献,积极主动做好每一件对人民有利的小事,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玮: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人名群众的事情当成我们的大事。

讨论后,赵子懿总结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在追悼张思德同志时发表的《为人民服务》的演讲,深刻揭示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军民关系的真谛。

张思德精神是为人民利益任劳任怨的精神,务实为民是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内容。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最好方法,就是努力学习、进行科学研究,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报效国家。

图文:硕0089党支部 赵子懿

编辑:党泽睿

上一条:电信学部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电信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