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热点聚焦>>正文

硕0068党支部开展五月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2022年05月13日 19:43  点击:[]

5月12日晚,硕0068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五月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了解俄乌战争,并学习相关事件对我国的启示。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于志洋同志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带领大家首先了解了俄乌战争的背景。苏联解体后,乌克兰政治取向变化,转向亲近西方并试图依美制俄,导则俄乌的政治关系陷入对立状态。2022年2月17日,乌东部地区局势恶化,乌政府和当地民间武装相互指责对方在接触线地带发动挑衅性炮击。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2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全境进入战时状态,俄军开始对乌军东部军队和其他地区军事指挥中心机场进行炮击,俄乌战争正式爆发。

接着,于志洋同志从经济、信息、科技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俄乌战争的影响,并由此引出对我国安全建设的启示。俄乌战争给中国敲响了警钟:必须做好随时应对危机的准备。建立完善自主的国际宣传体系,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来反击西方媒体的舆论攻势;集中力量加大创新能力,攻坚克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将人民军队打造成世界一流军队。

会议最后,张艺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关注国内时事,也要关注国际局势。面对危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我们要有长远的目光,持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举行。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于志洋同志介绍了俄乌战争对我国外交建设的启示。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命运与共的大船上企图把谁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我国要坚持对话,反对战争,未雨绸缪,坚持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字:硕0068党支部杨阳

图片:硕0068党支部杨阳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硕1237党支部开展五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1236党支部开展5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