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支部风采>>正文

硕0072和0073党支部召开6月党组织生活会

2022年06月18日 16:14  点击:[]

6月15日,电信学部硕0072和0073党支部于创新港泓理楼4-3218召开六月份组织生活会,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罗新民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支部情况介绍和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两部分展开。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黄金春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目前共有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8人,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共进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2次,接收入党积极分子27人。注重培养考察,加强日常考核,严把“发展关”,并通过党员讲党史、微宣讲、赏析红色影视等多种方式,加强支部内成员政治理论学习。黄金春总结过去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为支部进一步发展提供意见建议。

会议第二部分由李振波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载人航天精神。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相关报道视频,回顾30年来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使得全体参会人员更加深刻的理解载人航天精神。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中国航天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对于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强军目标,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最后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罗新民教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罗老师表示,通过对载人航天发展历程的梳理,对载人航天发展的不易与艰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此同时也看到了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作为交大青年学子,应该脚踏实地,拒绝躺平,学习航天人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科学务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传承并发扬交大西迁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报效祖国为神圣职责,呕心沥血,奋力拼搏!

文字:硕0072和0073党支部李剑

图片:硕0072和0073党支部李剑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硕0089党支部学习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希望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电信学部硕0068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