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支部风采>>正文

硕1213&1214班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6月23日 14: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党员理论知识,提高党员政治素养,电信学部硕1213&1214班党支部于6月20日在创新港4-3224召开6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雷婧同志主持,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老师出席会议并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雷婧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和流程。为将组织生活开展走深走实,支部党员分为六个党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等主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

随后,支部党员毛骏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分享。他分别介绍了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建立的重要功勋。毛骏琦同志介绍在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始终投身民族复兴;始终扎根广大青年。第一小组党员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发挥党员作用。

随后第二小组刘铭梓和第六小组甘露分别同志分享了本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的心得感悟。刘铭梓同志介绍了六十多年来中国航天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创造出的辉煌成就,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到载人航天工程,从嫦娥绕月到天问奔火,一代代航天人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甘露同志以“神舟十四号”飞船为例分享了载人航天精神的内涵。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在本次神舟十四号飞船和随后的空间站任务中,三位航天员有两位是交大校友,体现了新时代交大人的家国情怀。

王瑞同志以“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为主题介绍了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一系列重要论述的感悟。刘毅同志围绕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强调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的,必须坚定“靠自己”的意识,静心学习、潜心研究、持续攻关。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唐毅代表全体积极分子以“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建设航天科技强国”主题分享了学习感悟。

会议最后,周厚举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创新形式,开展小组研讨式学习表示肯定,并对支部建设提出新期望。周厚举老师围绕如何缓解科研压力、跨校区支部活动开展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支部同志在学习生活中做表率当先锋,做全面发展的交大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大学子听党指挥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系家国事,肩抗国家责,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创新突破再立新功。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青年新风貌,奋进新征程——硕1239党支部开展六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唱响主旋律,展现新作为——电信学部博系统所党支部开展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