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08班开展心理学人格类型知识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2-06-15点击量  :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协同培养身心健康与创新能力,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身状态、增强班级凝聚力,S1208班联合S1209班于5月30日在泓理楼4-7214教室举办了以“了解自身人格,关注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知识分享座谈会。

本次心理知识分享座谈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现代心理学发展史科普,S1208班心理委员刘雍熙同学简单介绍了心理学学科的诞生史与各主流学派的分类,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减小压力、减轻焦虑的发泄方法,通过生动的讲解帮助大家扩展对心理学科的认识,提升自身应对压力、焦虑等负面情绪的能力。

第二部分为MBTI人格理论知识普及,在场的同学们通过简单的性格问卷知悉了自己的MBTI人格偏向,S1209班心理委员崔思遥同学介绍了各类人格的特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之后,同学们根据不同的人格大类进行分组,简单认识了邻班的同学,两位心理委员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打破社交恐惧、认识新朋友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扩展自己的好友圈。一些内向性格的同学还踊跃发言,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突破自我、走出社交困境。通过互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本次心理知识分享座谈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注意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学习心理知识的同时,还加强了自我认知、扩展了社交范围、加深了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同学们表示将保护自己的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问题,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研究生生涯。

文字:刘雍熙

图片:崔思遥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