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11班举行“新港心晴”主题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15点击量  :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心理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给同学们介绍寻求心理健康援助的方式,S1211班于6月2日上午举行了参观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后简称“中心”)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是面向全校学生服务的专业机构,通过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电话热线辅导、网络和QQ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等方式为全体在校学生提供服务,同时设有情绪宣泄室、音乐治疗室、沙盘游戏室等进行各种情绪调整和行为重塑训练,解决学生在入学适应、人际关系、恋爱婚姻、学业发展、职业定向、人格完善、潜能开发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心理成长提供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中心的学生助理韩璐作为向导。第一部分为中心详情介绍。韩璐在中心的团体室以PPT的形式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发展、设施以及提供的心理健康的相关服务,并介绍如何在学校里寻求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具体方式有找中心专业人士咨询、拨打朋辈热线、预约宿舍区心理辅导站进行放松等。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参观中心,在韩璐的带领下,S1211的同学们参观了小组研讨室。进行心理咨询的同学经常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小组研讨室以小组讨论的形式互诉心声。

在中心办公室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中心人员平时的工作环境与工作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韩璐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配有按摩椅并附带心理状况检测功能电脑的房间,并介绍了这些设备的工作方式,建议平时学业或者生活压力大的同学可以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来使用这些设备进行放松身心。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了解到了心理咨询的一系列途径,同时对中心的按摩椅等设施很感兴趣,有的同学在现场体验了按摩椅,表示确实能够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了解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的同时加强了与其他同学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同学们在结束之后也纷纷表示自己今后将更加重视心理健康,如果出现问题也会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让自己以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至此,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