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09班举行“新港心晴”心理知识分享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16点击量  :  

为了引导研究生了解、重视、察觉心理问题,加强和改进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研究生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5月30号晚S1209班于泓理楼7楼举办主题为”心理健康知识分享讲座”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了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本次主题班会与S1208班共同举办。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心理学派观点与解压方式分享,二是MBTI人格理论讲解与交流展示活动。

第一部分,S1208班心理委员刘雍熙同学科普心理学派观点,并分享自己的解压方式,如:观看体育比赛、唱歌和抓娃娃等。

第二部分,S1209班心理委员崔思遥同学为同学们讲解MBTI人格的理论基础,分类方式,16种人格中每一种人格的特点。每位同学都在现场通过简单的MBTI性格测试得知了自己的人格特质,通过讲解了解到自己人格特质的优缺点与独特之处。同学们按照不同的人格类型更换座位,相互熟悉认识了邻班同学,分组沟通交流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推荐的解决方式。在同学们讨论完后,两位外向的同学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平时和他人是如何快速认识且沟通的,是如何打破社交恐惧、认识新朋友的,真诚与热情洋溢在他们的面孔上。展示环节选取了几位性格内向的同学依次上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习惯,分享自己的日常。这次活动给大家再一次相互认识的机会,通过互动加深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强化了班级内的精神纽带。

心理委员崔思遥总结到:“性格认识是在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行为和做事特点,理解他人为何与自己不同。但实际上评价的标准不止一个,人与环境的互动也很多元化,很难用某个标准来评价。每种类型都是独特的,会在适合的环境中发挥出各自的作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学的一些基本知识,通过MBTI人格理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理解自己的特点。在找到了自己性格特征的同时,学会如何认清自己,欣赏他人。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的意识,还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走进每一位同学。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