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01班“新港心晴”之心理健康书籍分享交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2-06-16点击量  :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其心理素质不仅影响他们自身的发展,而且也关系到全民族素质的提高。为提高心同学们的理素质、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6月9日,S1201班在创新港校区泓理楼4-3218开展“新港心晴”心理健康书籍分享交流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组织同学们阅读了数本精挑细选出的有关自我认知、心理健康、生命意义以及人际交往的心理学著作。

本次活动分成5个小组,小组成员分别阅读了《认知心理学》、《积极心理学》、《被讨厌的勇气》、《欲望心理学》、《数学心理学》以及《漫画心理学》这六本影响广泛的心理学书籍。读书会现场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深入思考书中的道理,现场气氛活跃且融洽。

心理委员黄倩妍率先分享了自己关于心理健康的观点。黄倩妍同学认为:“心理健康对于每个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也是人们的首要任务。同学们可以从阅读心理学的相关书籍中学习到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及时的将自己内心的压力排解出去,才能够让自己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毛安钰同学随后分享了初读《被讨厌的勇气》一书的感受和想法,并对书中精彩内容进行了解读。

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黄倩妍同学引导着各个小组,按目录体系对每一章的主要观点进行了深入思考。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敢于抛出个人的观点和见解,深入分析内部逻辑与关联,并尝试解答其他同学的困惑与疑虑,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不仅如此,同学们在表达观点时紧密结合当下热点与生活经历,唤起情感共鸣,更带来深刻启发。

通过开展这次心理健康书籍分享交流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自我,学习了心理学相关知识,加深了对生命、爱的能力的领悟,提升了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形成了知识的联系与思维的碰撞。组织心理书籍分享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还可以对常见心理问题有更基本的认识,从而提高大家的心理素质。也对常见心理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有基本的了解,并形成良好的心理氛围。

文字:S1201班

图片:S1201班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