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12班举行“新港心晴”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17点击量  :  

为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了解心理咨询中心的各室功能,增强大学生心理求助意识,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深做实,6月2日上午,S1212班心理委员郭大鹏组织全班同学到创新港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参观体验。

心理咨询中心的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该机构的成员构成、基础设施、工作时间以及服务内容,让学生们第一时间了解到关键信息,以便在往后的生活中进行有效的心理咨询。

随后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咨询室和小组研讨室,了解到心理咨询中心针对个人与群体性心理健康问题的不同解决方案,在为同学们提供隐私保护的同时最大化地提高了处理心理问题的效率。参观过程中,负责人与同学们共同体验和交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咨询室中各种相关设施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最后,心理委员郭大鹏组织同学们参观心理咨询中心相关工作展板,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情绪调节方法”、“爱情心体验”等与同学们心理健康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帮助同学们完成自我评估与调节。

郭大鹏同学总结道:“心理健康是幸福感的来源。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每一个阶段的心理总会有变化,只有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才能积极地面对人生的各种困惑,才能处理好生活中的黑暗和悲伤。”

本次心理咨询中心的参观活动揭开了心理咨询的“神秘面纱”,同学们对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提升了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同学打下了基础。

编辑:王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