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电信学部S1234班举行“新港心晴·音为有你”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17点击量  :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与音乐的知识,提高研究生心理调节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电信学部S1234班于2022年6月组织班级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音为有你”的心理健康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线上歌单分享。6月1日,心理委员胡雪萌在线征集S1234班同学喜爱的TOP10歌单,活动一经发出,S1234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分享自己的歌单。王硕同学说道,“平时压力比较大的时候,聆听音乐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通过‘音为有你’活动,我又充实了自己的歌单,也向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最爱的音乐。”

部分歌单

本次活动第二部分为线下交流,旨在通过科普知识,互相交流,从而更加熟悉和了解音乐疗愈,为研究生科研生活营造良好氛围。6月6日,S1234班的全体同学参与了线下的“音为有你,以歌会友”的线下交流会。在会上,胡雪萌向大家科普音乐与心理健康的密切关系。音乐可以影响人的生理反应,还是一种非语言交流的社交活动,更是一种新兴的心理健康治疗方法。黄文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几首自己心情不好时喜欢听的音乐,包括治愈的轻音乐和鼓舞人心的正能量音乐,“现在的生活节奏很紧张,需要一些方法来让自己放松和舒缓心情,我愿意把这样的活动与大家进行分享。”

同学们在会上纷纷表示,面对着学业压力、家庭压力、社会压力,以及因为疫情不能出去旅游等,听音乐是现阶段高校大学生缓解压力时性价比最高的方式,通过歌单分享,大家又交到了更多的“歌友”。交流会最后,胡雪萌向大家推荐了一些音乐疗愈的视频,希望这些视频可以在压力较大时可以帮大家放松身心。班长刘宇总结道,“音乐也是一种语言,可以用来交流情感,表达内心,宣泄情绪,净化灵魂,这就是音乐的神奇力量。”

本次S1234“音为有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及特色活动,通过科普、分享和交流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学习和互动中释放生活与科研中的压力,互相了解,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编辑:王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