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21班举行“新港心晴”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2-06-19点击量  :  

为响应电信学部“新港心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重视、察觉心理问题,硕1221班举办了以“mbti性格分析讲解“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主题班会由线上测试和线下测评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线上测试部分。5月28日,心理委员郭王懿同学通过班级微信群发布了线上mbti性格测试链接。同学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性格测试,对自己的性格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完成测试后,同学们在群里踊跃讨论,寻找与自己性格相同的伙伴。通过线上性格测试和同学们的踊跃讨论,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性格的认识,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针对自身的性格特点扬长避短。

第二部分是线下主题班会活动。线下活动于5月29日举行,活动开始,心理委员郭王懿为同学们讲解了mbti中各种类型性格的区别和特点,枚举和分析了历史上名人们的性格特点,详细解读了各个性格的优势劣势。分析了各个性格之后,心理委员郭王懿为同学们播放了性格分类的视频,让同学们对不同性格之间的关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性格类别统计环节中,同学们异常活跃,性格内向的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看法。杨卓同学说:“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学习到了自己性格的特点,更加了解自己的性格,还让同学们互相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空间和共同语言,让班级同学们的气氛更融洽了。”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主题班会的开展,向同学们普及了性格类别的心理学基础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同学们表示,在生活中需要更加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是高效学习工作的必要条件。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