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25班开展“新港心晴”之歌单会友音乐分享交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2-06-19点击量  :  

为疏导研究生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拓展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心理压力的排解方法,增强班级凝聚力,S1225班于5月31日举办了以“歌单会友”为主题的音乐分享会活动。

活动开始,心理委员陈荣海同学率先分享了自己的歌单以及听歌习惯,并以其为切入点,向大家科普音乐对于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帮助大家了解这类较为专业的心理治疗手段——音乐疗法。

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听心理委员讲解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歌单。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自己在不同的情绪下会有不同类型的歌曲偏好。张易辰同学说:“我在情绪不太稳定的时候会选择听一些抒情类的慢歌为自己加油打气,比如张国荣的《我》。”

同学们积极分享歌单

王少崎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一曲《sunflower》,他聊到:“以前高中兴趣班的吉他老师在课间经常弹奏这首歌,每当听到这个旋律都会让我想起当时的场景”。对王少崎而言,这首歌承载着不一样的回忆。直至今日,每当他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戴上耳机播放这首歌。在音乐中,活动气氛逐渐达到高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互相分享自己心中那首歌的故事。

通过开展这次歌单分享交流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在学习心理知识的同时加强了与班里其他同学的交流互动,促进了彼此间的关系。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班会不仅了解到听音乐这一有效的心理压力疏导方式,而且在互相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又一次敞开心扉去讲述自己的故事,消除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