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19班组织“新港心晴”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19点击量  :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增强班级凝聚力,6月8日,S1219班组织了“新港心晴”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

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待了班级同学们,带领同学们参观咨询中心的放松室、测量室、咨询室和谈心室等。班长刘帅尝试体验了放松室的按摩设备,在舒适的按摩中缓解了疲劳的身体、舒缓了疲惫的心灵。工作人员介绍道:“该类功能室的建立主要用于缓解来访者的身心压力,消除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的影响,利于同学们保持稳定的情绪,放松身心,保持健康的状态。”

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心的心理自助系统。在同学们学习使用心理自助系统时,工作人员对心理自助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心理自助系统提供专业、全面的心理自助方案,搭建心理科普、心理自助、心理健康活动宣传、心理减压调节的一体化自助式操作平台。心理自助系统符合人体学外观,触摸屏操作设计,是一种最方便、简单、自然、实用的人机交互设备,不仅能搭起心理自助互助的桥梁,让受众学会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还对提高参与人员心理健康自我维护的意识、自我效能感和责任感起着重要作用。”

在参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体验心理咨询中心使他们对心理咨询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更深刻理解了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活动将要结束时,同学们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表示有心理困惑时会主动前往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参观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拉近了学生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距离,对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有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