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26班开展“新港心晴”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2-06-19点击量  :  

为了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的良好发展,为科研生活保驾护航,6月1日晚,S1226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4号楼5216教室举办了“心理问题认识与预警”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对抑郁症、焦虑、躁郁等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探讨。

心理委员刘煜恺同学先对会议主题进行了明确,讲解了抑郁症、焦虑、躁郁等心理健康问题的定义及这些心理健康问题发生时,身体、心理可能出现的症状,以供同学们进行学习与自查。刘煜恺还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与兴庆校区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使用等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及时向中心咨询求助提供方便。

在刘煜恺发言后,同学们展开自由讨论环节,自查自测心理健康状态并相互倾诉最近的烦心事。研究生平时的学习生活里,充斥了太多因为科研、课程、项目安排等带来的焦虑与不安,通过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相互取暖,相互帮助。心理健康是保持积极人生态度的重要保障,大家非常积极地参与了讨论。

活动最后,团支书高伟伟同学做总结发言:“只有时刻保持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状态,我们的科研之路才能走得沉稳,走得坚定,走出一条光明的未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

心理健康问题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愈发显现,只有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才能踏实、坚定地在自己的领域内钻研。科研是一座又一座难以攀爬的险峰,其间困难重重,我们作为一个个攀爬其中的冒险者,需要相互鼓励、相互指引。“新港心晴”心理健康月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相聚相守的机会,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有利于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长期发展。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