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硕1215班开展“新港心晴”体育打卡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21点击量  :  

为积极响应电信学部“新港心晴”心理健康月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心理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硕1215班于6月1日至6月10日开展了以“全班同学齐锻炼,身心健康展笑颜”为主题的体育打卡系列活动。组织举办了篮球比赛、羽毛球赛、户外跑步以及飞盘等活动。活动较为内容丰富,同学们积极性强、参与度高。

其中,心理委员宋国昊组织的2v2和4v4篮球比赛备受同学们好评。篮球项目对抗性高、团队性强。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遵守规则,公平竞争,文明篮球。在放松心情的同时收获友谊,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飞盘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小伙伴的兴趣。比赛过程激烈、扣人心弦,同学们随着飞盘的传递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充分体会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内涵。

在羽毛球比赛中,同学们玩得比较放松,有说有笑,氛围融洽,有效地缓解了疲惫和焦虑的身心状态。

硕1215班同学们在自己运动的同时,也动员身边朋友、室友加入运动的团体中,运动队伍逐渐壮大,吸引了不同班级和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进来。在运动休息的间隙,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关心,交流最近科研和学习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分享快乐,也会互相出谋划策解决彼此生活中的问题,同学们的身心都得到了极好的放松。

体育运动打卡系列活动获得班级同学的多次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平时内向的同学也能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生活,并且积极融入大家的聊天之中。这些同学更是心理委员应该关注的群体。李同学平时习惯一个人独来独往,经过动员也参与了本次打卡活动,他说:“参加集体活动有助于缓解心理压力,一个人独处往往容易陷入低落情绪,和大家在一起时完全感受不到,希望以后能够坚持下去,多多参加集体活动,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愈挫愈勇,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向外界求助,即使摆脱负面情绪的干扰,全身心地投入科学世界。”

生命在于运动,动则不衰,用则不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心理健康,通过体育运动打卡的方式,同学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达到了强健体魄、结交朋友的良好效果,本次体育打卡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