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积极认识自我,乐观面对生活” ——S1240班开展心理学书籍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2-06-21点击量  :  

为了提高研究生心理调节能力,落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31日,硕1240班举办了以“积极认识自我,乐观面对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书籍分享活动。

心理委员俱帅向全体同学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我们为什么要阅读心理学书籍?俱帅提出:“我们之所以会感到困惑或者迷茫,都是因为对自我的认知不够明确。阅读心理学书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使我们更健康,更好地成长。很多的困惑我们都可以在心理学书籍中找到答案。”

在书籍分享环节中,俱帅、宫宇菲、陈泽山、王文洋、乔敏行五位同学为大家推荐了自己喜爱的心理学书籍。

俱帅同学给各位同学推荐了马斯洛的《人的潜能和价值》。他表示:“读这本书可以帮助同学们清醒地认识自身的优点和缺点,从而深入发掘自己的天赋和潜能,实现人生价值。”

宫宇菲同学推荐了《真实的幸福》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们应当正确认识自我找出自身优势,从而找到生活的意义。”

陈泽山同学分享了他喜欢的《打开积极心理学之门》,他说:“我们应该更加关注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不要总是被麻烦所困扰,而应该尽力让生活更有意义。”

王文洋同学分享了著名的心理学书籍《乌合之众》。他提到:“个人在群体中最需要做的就是培养保持独立思考和正确认知的能力。”

乔敏行同学分享的书籍是《管理心理学》。他说:“作为班长,如何管理集体和领导团队是非常重要的学问,我从这本书中学到很多。”

听了几位同学的分享,同学们展开自由讨论环节,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胡林同学表示:“今后愿意在课余时间多阅读一些心理学书籍,掌握心理学知识,用知识为自己的人格加分,做一个真正有内涵的人。”李必成同学表示:“心理学书籍读书会不仅是书籍的交流,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它可以培养我们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使我们拥有健全的人格,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通过此次“新港心晴”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认知能力,加强了同学们互相之间的沟通交流,缓解了近期学业方面的压力,使同学们能够更勇敢地面对未来,迎接挑战。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文字:俱帅

图片:俱帅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