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S1204班举行新港心晴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2-06-22点击量  :  

为积极响应电信学部心理健康月活动,营造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树立同学们自信、乐观、阳光的生活态度,塑造同学们健康和完善的人格,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硕1204班于6月1日在创新港泓理楼4-5214举办“S1204班新港心晴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在班集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班会活动由班长温杰和心理委员袁义和共同主持,班级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其中。班会中,班长和心理委员以“心理健康测试量表”为主线讲述了从心理问题的产生到心理问题的应对各个方面的内容。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发表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想,为此次活动营造了积极愉悦的氛围,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班级生活的温馨。

心理委员袁义讲诉了关于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正确对待心理问题、正确应对心理问题三个方面的内容,同学们在经过热烈讨论之后得到结论。多位同学都根据自身经历发言总结:“心理问题离我们很近,不管是生活上的琐碎,还是科研上的点滴,都需要心理的强大支撑!心理健康真的很重要!”

面对心理问题的时候绝不应自怨自艾,拒绝交流,拒绝寻求帮助,甚至做出过激行为,做出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的行为。正确的方式是应该使用科学正确的方式对待心理问题,寻找恰当的疏导方式。必要时候,勇敢地寻求专业帮助,重视心理健康,积极面对生活。

本次班会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科研生活环境,培养同学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同学们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编辑: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