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党建动态>>正文

【情暖心港】电信学部硕1220举行“心如镜台,时时拂拭”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19:43 电信学部 点击:[]

心理健康对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是战胜困难和挫折的信心来源。为了缓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同时提升班级凝聚力,11月17日,硕1220班举行“心如镜台,时时拂拭”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参观心理咨询中心,活动分为班级合影、公众号预约流程介绍、咨询中心参观和手册分发四部分。在11月17日下午集合,同学们在心理咨询中心门口集合合影。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的总体情况以及各个宿舍区的心理咨询室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如何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咨询。

随后老师带领参观了小间咨询室、团体室和放松室。在参观小间咨询室时,着重介绍了沙发摆放位置的目的,沙发围成了一个半圆形的形状,营造出一种放松的氛围,这让同学们学到了影响心理的不仅仅是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还有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小事。团体室是进行团体辅导和团体活动的地方。最后还参观了放松室,主要是让同学们进行自我放松,随着学习压力的逐渐增大,我们自己要学会放松自己,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有一个更健康的心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对创新港心理咨询中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以后进行心理辅导有了指导性作用。

文字:罗军帅 龚煜

图片:罗军帅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电信学部研工办举办第十六期红旗读书会

下一条:硕9061党支部召开11月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