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学习园地>>正文

硕0076&0077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党团组织生活会

2022年05月28日 16:07  点击:[]

5月25日晚,硕0076&0077班党团支部召开主题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党团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孔扬超同志分享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

首先,党支部书记孔扬超向大家介绍了支部近况,并针对本学期积极分子的发展问题等事项进行统一解答。随后,孔扬超同志向大家分享学习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的一些感悟的解读,分享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共青团的诞生、各时期青年力量、新时代的要求和期望。

第一部分为共青团的诞生。1922年5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近一个世纪里,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青年群体变化,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改革工作机制,承担为党引领和培养青年的重任,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

共青团诞生之地

第二部分为各时期青年力量。孔扬超同志分别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的青年力量。青年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传承好一代代人的使命,并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时期青年力量的使命

第三部分为新时代的要求的期望。5月10日,庆祝中国社会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并寄语青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最后,有四点要求和期望对于新时代青年,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当前,面对新冠疫情对人们生活方式和身心健康的冲击,面对国内经济转型下的就业压力,面对国际冲突带来的意识形态斗争,各个领域的政治风险、社会风险和安全风险增多,对于青年而言国内的这段时期,正是大家自我积累的好时段,也是应当发挥新一代青年人的力量、成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之时。

图文:赵佳豪

编辑:闪鹏飞

上一条: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硕1217和1218党支部开展五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博电子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