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组织概况>>正文

牢记党的宗旨,力行三大作风——叶明教授为电信学部研究生上党课

2020年06月01日 15:02 李珍 点击:[]

5月30日上午,电信学部入党积极分子迎来了返校后的第一堂党课,本次党课由彭康书院叶明副教授主讲,主题为“漫谈党的宗旨和作风”,200余名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习。

 

课上,叶明老师通过回忆自身经历和母亲背诵“老三篇”的故事切入主题,从党的历史、党的事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三个角度对党的宗旨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叶明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种修养,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毕生的价值追求和道德完善。”结合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叶明表示,对青年学生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喊口号,做样子,而是认真的去为身边的群众,为身边的同学具体服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新道德,是人类道德文明发展的新境界”。叶明教授通过对人类社会发展五个阶段形成的五种社会形态道德进行分类对比后说到。此外,他还生动地讲述了外国友人白求恩不畏艰难、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投身到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中的故事,呼吁同学们向白求恩同志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学习,深刻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内涵,锤炼党性修养。

最后,叶明教授引用彭康老校长的“三活跃”思想和张迈曾书记的一段手记,亲切寄语青年学子,希望经过此次疫情,同学们更能把自然科学研究和推动国家民族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与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的需求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科学研究;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殷切寄语,牢记党的宗旨,力行三大作风,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于党史、党章、党的宗旨和作风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都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念锤炼本领,为中华民族的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梁莉书记、史锋副书记为电信学部研究生讲党课

下一条:关于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