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版
所在位置
学部首页>>党团工会>>学部分党委>>组织概况>>正文

梁莉书记、史锋副书记为电信学部研究生讲党课

2020年12月30日 11:19 电信学部 点击:[]

12月28日,陕西省礼仪协会特聘专家、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党委副书记史锋分别给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主题为“知书达礼,礼兴人和”和“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专题党课。会议由辅导员周厚举主持。

8C343

知书达礼,礼兴人和。梁莉从时事热点切入,向同学们分析了礼仪的边界和底线,明确了礼仪的概念和价值。结合道德经中“上善若水”的智慧,强调了礼仪对于中华文明、文化自信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梁莉表示,同学们要弘扬西迁精神,将礼仪融入西迁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律己敬人,努力成为一个有能力、有信念、有高尚人格、有良好形象的栋梁之材。

7D442

梁莉结合路一鸣、樊登等知名校友的奋斗故事,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礼仪教育和辩证思维的价值,告诫同学们要养成“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礼仪习惯,并在今后的学习成长道路上,养成专业敬业、任劳任怨的美好品质。

史锋从“民族复兴中国梦”“党面对的考验”两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纪律和规矩。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之间用词的变化,生动阐释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鲜明的态度。

7EF25

史锋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加强自身纪律观念;认真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将个人追求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锤炼党性修养,担当时代重任。在当下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配合各项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早日赢得这场战斗做出应有的贡献。

8C1AF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于礼仪的重要内涵和价值以及党组织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和体会。周厚举在总结中讲到,期待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礼”塑心,用“礼”塑行,做到“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并要不断增强自身的爱国爱党意识,提升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为自己的未来人生奠定坚实文化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牢记党的宗旨,力行三大作风——叶明教授为电信学部研究生上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访问统计: